X 关闭

微信公众平台

通知通告首页>> 通知通告 >> 详细内容

2021年上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连云港考区报名简章

发布时间:2021-03-17 14:36:13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点击: 作者:经信委信息员13

一、考试类别

本考试属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组织的国家级考试,并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计算机专业技术资格(水平)实施全国统一考试后,不再进行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和级别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经国务院批准,人社部发[2017]68号文件规定,在140项保留的职业资格名单中,软考保留其中,职业资格名称:计算机技术与软件技术资格,实施部门(单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资格类别:水平评价类。

2021年上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时间为529日,共13个级别:高级3个(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系统分析师、系统规划与管理师);中级7个(软件设计师、信息系统监理师、网络工程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嵌入式系统设计师、电子商务设计师、数据库系统工程师);初级3个(程序员、网络管理员、信息系统运行管理员)。

二、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具有一定计算机技术应用能力的人员,均可根据本人情况,报名参加相应专业类别、级别的考试(报考任何级别不受学历、资历和执业条件的限制)。

三、报名手续

1.从2021年起,计算机软考报名全部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的方式。网上报名要求报考人员登录中国计算机技术职业资格网http://www.ruankao.org.cn/,点击考生报名入口,进行网上报名。

2.网上报名后,报名考生等待审核结果;如果发现报名系统中没有通过审核,登录报名系统修改相关内容或者重新上传照片后,继续等待报名审核信息。

3.通过报名审核的考生,请在网上直接缴费。缴费后等待缴费审核结果,只有缴费确认后,报名才算成功。初、中级报名费为140元,高级报名费为210元。

4.为减少报考人员跨地域流动造成疫情防控压力,报考人员应在工作地、居住地报名参加考试,连云港外考生请慎重在本考区报名,避免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导致无法参考。

四、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3月18日9点至4月14日17点,网上缴费截止日期至4月15日17点。

五、准考证打印

报名手续完成后,考生请于2021年5月24日后登录中国计算机技术职业资格网打印准考证。

六、考试地点

考点和考场详见准考证。凭准考证、身份证明参加考试。

七、考试大纲及用书

出版信息见中国计算机技术职业资格网教材与试题下载。

八、证书查询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数据已上线“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急需用证的人员,可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下载本人的证书电子文件。

用证单位可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微信公众号的“人社服务”栏目“证书验证”功能对全部证书电子文件和2019年度以来的纸质证书的最新状态进行在线扫码(二维码)查验,亦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输入相关信息对纸质证书或证书电子文件进行实时查验。(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www.cpta.com.cn)

联系电话:0518-85825570

    计算机软考相关通知将及时发布在微信公众号“港城软考”中,请及时关注。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