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关闭

微信公众平台

工作动态首页>>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2019年工业信息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17:49:19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点击: 作者:经信委信息员13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保障,推动重点企业切实做好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防护,按照市委网信办关于网络安全宣传周统一部署要求,9月18日,我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培训会。各县区工信部门,以及钢铁、石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70余家重点工业企业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市工信局信息化发展处处长李秀云主持会议。
    此次全市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培训,既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要求的一项举措,也是推动市、县(区)工信部门提升对工业信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加快工业领域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的一次工作实践。本次培训邀请了江苏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的专家围绕工业信息安全形势、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技术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和典型案例分析。培训结合当前网络安全工作特点和重要时期信息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明确了重点工作方向,进一步提升了重点工业企业工控安全保障能力。

当前,传统网络攻击已逐步瞄准工业企业,工业数据逐渐成为攻击窃密的重点目标,针对制造业的勒索病毒攻击呈现增长态势,工业信息安全形势日趋严峻。为切实加强工业安全保障能力建设,今年以来,按照省工信厅统一部署,我局积极对接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启动了年度工业信息安全防护能力调研,组织开展了工控安全自查、工控安全培训、形成工控安全情况报告等方面工作。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强化指导、提升服务,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督促工业企业增强工业信息安全意识,提升技术防护能力,以坚实的信息安全防线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