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关闭

微信公众平台

幻灯片首页>> 幻灯片 >> 详细内容

连云港城市动车12月30日开通

发布时间:2020-01-02 16:20:55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点击: 作者:朱卓

 

12月30日,连云港站至连云站的城市动车正式开通,这是我市首条投入运营的快速城市轨道交通线路,也是江苏第一条利用既有铁路线开行的城市公交化动车。项雪龙、方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乘车调研。

8时25分许,项雪龙一行来到连云港站,听取城市列车项目规划及总体推进情况汇报,现场察看车站建设及周边公交接驳、线路优化等情况,并看望慰问铁路建设者,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项雪龙一行兴致勃勃地登上城市动车,沿途调研站点建设和动车运营等情况。项雪龙指出,城市动车作为通勤化、快速度、大运量的轨道交通系统,是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方便群众出行,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尚处于起步阶段,要按照城市总体规划,抓紧完善城市交通快线线网规划,实现与城市功能布局融合,构建多层次、一体化轨道交通网络。要坚持长短结合、分步实施,充分利用既有铁路资源,积极稳妥推进城市动车建设,实现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

项雪龙强调,要在吸引客流上下功夫,优化开行方案,精准匹配需求,不断提升运营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明确定位,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加快构建方便快捷的城市动车体系。要积极探索站点及周边一体化综合开发建设,围绕提高旅客便利性,加快完善接驳公交、出租车、公共自行车等换乘方式,实现城市动车与地面公交的无缝衔接。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和旅客出行安全。要加快推进沿线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旅客全面展示连云港的良好城市形象。要及时总结城市动车运营经验,逐步将路线向其他县区延伸,推动全市铁路公交化建设。

据了解,城市动车项目是我市2019年重大民生工程,为陇海铁路连云至连云港段,线路全长35.1公里,沿线设连云港、盐坨、连云港东、墟沟、连云共5个车站,项目总投资6.6亿元。连云港至连云港东线路速度100公里/小时,连云港东至墟沟线路速度80公里/小时。选用3列CRH6型4编组动车组列车,具有载客容量大、快速乘降、快速启停等特点。连云港至连云段站站停列车旅行时间约40分钟,时间优势明显。运营管理维持既有上海铁路局代管,票务及客运管理参照地铁模式管理,采用独立检售票系统,与市民卡通用。未来随着城市发展增设凌洲广场站,预留虎山站、北固山站,同时线路延伸到东海县境内。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